2024臺灣茶器聯展


展覽日期 :2024/3/2-4/28

開幕茶會暨簽書會 :2024/3/3(日) 上午10:00
      凡購買2024臺灣茶器聯展畫冊即可參加抽獎。獎項:由參展作家提供個人創作小品約30-40件,抽完為止,每本畫冊附1張抽獎券,此券限3/3日早上簽書會抽獎活動使用,作品需本人於抽獎現場領取,如抽獎現場無人領取視同放棄,可續抽下一位。

創作家交流茶會 : 每場當日13:00-16:00(歡迎自由入席) 
3/10(日) 蔡耀安
3/16(六) 潘俊壁
3/17(日) 謝志銘
3/24(日) 翁懿廷

3/31(日) 郭志雄,吳麗嬌
4/6(六) 呂志強
4/7(日) 游元隆(文森)
4/13(六) 許旭倫,林宗誼

4/21(日) 趙芳綺

       臺灣茶器在現代繁忙的社會當中,逐漸發展出一種與生活感貼近的美學方式,融入各種材質所製作出的茶器具來跟每一種不同口感的茶結合,並鼓勵泡茶者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司茶風格,在守舊與創新的衝擊下,創造出嶄新的台灣茶文化。

 
       這七年來,在方圓美術館舉辦臺灣茶器聯展的深耕下,逐漸引起許多茶器創作家與收藏家的關注,第八屆臺灣茶器聯展將於2024年3-4月隆重展出,徵件除了衍伸茶器具創作的材質之外,特別強調個人創作語言及茶器形式的突破,展覽徵件特別要求具有個人獨特性及實用性茶器,並以最新於2024年臺灣茶器聯展發表之新作品來館展出為優先考量。

       期待在茶器相關創作家們的踴躍報名之下,能引領臺灣茶文化品味的提升,讓茶器具創作成為您我生活中兼具實用性的藝術品。此次展出的主軸以茶器、茶碗、金工、木藝...等為主,融合新的創作技法與造型的可能性,延伸創意與實用的無限可能。 

參展作家 :(點選作家姓名可察看更多資訊)
王正和、伍坤山、余悅(余敏如)、吳仲宗、吳麗嬌、呂志強、吳麗嬌、呂志強、李仁嵋、李幸龍、李門、李崑明、卓銘順、林宗誼、林俊宏、洪雅惠、洪瑞聿、翁懿廷、高志誠、張晏緹、許旭倫、許淑敏、郭志雄、陳水林、游元隆(文森)、湯潤清、楊國賓、葉士綺、雷安平、趙芳綺、潘俊壁蔡曜安、鄧惠芬、鄧雅姍、謝志銘、鍾志順、鍾春蘭、羅文祺

2024臺灣茶器聯展畫冊 (主展作品詳細資訊)
畫冊封面設計:蔡曜安
購買畫冊 請洽詢 06-7944351 方圓美術館


Image